未命名-1.jpg

一席之地alulu.jpg

圖片引用出處在這裡

[海@hai] 如果不想看白爛的電視…..如果又沒時間看書,連聽音樂的時間都沒有,(謎之聲:那你到底在忙啥?)那起碼該騰出時間看部好電影,但曾幾何時,遇到一部好電影是要碰運氣的。所以,降低鬼打牆的機率就是…..每次看電影都會事先詢問跟自己喜好與品味相近的好友觀影的心得….與評價。今天不等大家發問,讓我來搶先分享一部超正的電影。

本週二(07/28)下午溜班抽空去看了試片,....本人直截了當地說吧,「一席之地」是一部很用心的電影,不僅如此,也是一部令人哭笑不得的好電影,絕對比「海角七號」更好看上好幾倍。(備註:發抖….海角七號當然也是好看,但是相較之下稍稍不夠誠懇…稍稍不夠真實…我這樣是不是得罪茂伯的粉絲了?)

通常,我看電影我都不愛看本事,所以我也很討厭別人告訴我劇情。只要時間允許的話,我就會把自己放在電影院一個半個小時,關掉手機,全然享受放空的自己,然後緩緩地聽一個個故事....沒有任何預設立場。

「一席之地」不是恐怖片,也不算是催淚片,而是一個人鬼爭地、呼天喚地的詭異故事,也是一個講述不同階層、多線發展,又異中求同的生命故事,重點是「你永遠不知道故事的下一秒會發生什麼……就像我們的人生中充塞的無常與豁達...」所以,驚喜處處。從這部電影屢見的精鍊對話中,立即可以覺察角色之間的關係與各自的生命處境與態度,實在很過癮。 高捷陸弈靜這對戲中的夫妻,實在是讓人覺得好溫暖,我們的身邊真的有很多很多這樣認份又可愛的人。

你看我,下官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分享者,截至目前為止,我完全沒有透露一絲劇情的蛛絲馬跡,哈。話說到此,「我想再看一次」,誰也想去看的請舉手,買海報套票或是音樂套票更划算。說到音樂或音效處理,我覺得似乎還有更好的空間。但是說到海報,這部電影的視覺與美術真的是一點都不俗。而身兼導演與編劇的樓一安,真的讓這個故事誠懇感心且精采而動人(起立鼓掌)。

 

2009)10月2日正式上檔,再等一下吧。

 圖片 5.jpg

圖片 8.jpg

圖片 6.jpg

圖片 9.jpg

 

備註:電影好,但是這預告片相對地剪的不是太好.......

 

 

banner00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><-「一席之地」這部電影目前已經榮獲多方肯定,諸如2009台北電影節「台北電影獎」觀眾票選獎、最佳女配角、最佳美術設計,以及2009香港國際電影節「國際影評人聯盟獎」競賽片

-><- 電影官網看這裡 http://aplace2009.pixnet.net/blog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