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云亦云.jpg

photo by @hai

[海@hai] 在上網費用仍高居不下前,對想要精打細算享受生活的我來說,手機除了接收發話的基本功能之外,拍照的效果是最重要的,因為手機拍照實在是必需隨身攜帶的生活必需品。自拍記錄心情不用說,出門不必帶紙筆吃飯看雜誌時隨手便可記錄,如果再加上可以上網......(XD.....忍耐中......).....手機上網還是太貴,快回神。

話說eric與kang結束一個上午課程後約我午餐,邊吃邊聊,手機常常是大家開門見山的話題,kang的手機看電影時泡在綠茶裡。eric的手機剛買不久四角都是磨損痕跡。我的手機破紀錄的尚未遺失。我們是不是該換iphone,但是要付兩筆上網費用,很不划算,但是上網是方便的google介面。我們要不要再等那一波iphone換新款,等等等等。

吃完甜品一陣飽足後,我提議來攝影效果大測試,大家選了冰店定點拍下一張畫面,分頭藍芽給我,以下是我們三人的手機攝影效果。(保證絕對沒有後製過)

ahai-sonyericsson850i .JPG

photo by ahai  / Sony Ericsson850i / 五百萬畫像素 / 購買價格好像是9000多,已經不記得了,2007剛上架時19600

eric-lg .jpg

photo by eric /  LG arena / 五百萬畫像素 / 參考價格13700元

kang-sonyericsson .jpg

photo by kang / Sony Ericsson c905 / 八百萬畫像素 / 參考價格12000

論清晰度,kang的手機最清楚,不愧是八百萬畫像素,請大家看看菜單的手寫字跡。論色澤各有千秋,LG略略偏紅,SE則是偏黃。論規格詳見各自的商品連結,如下。但是管你喜歡怎樣的效果,最後還是要論一下恰巧搭配那些方案的實際購買單價?最後,我覺得我的手機攝影效果其實也還不錯,此部落格很多配圖都是用這隻手機拍的...好吧,我真無聊,我承認這整個測試完全是為了說服自己,能用就先撐著用,其實自己的手機性能還不差。最後,感謝兩位好友的耐心與支持。

附帶一點,三台手機拍攝好的檔案用photoshop打開時檔案大小,分別如下:

ahai.jpg 圖片 1.png

更多介紹Sony Ericsson850i

eric.jpg 圖片 3.png

更多介紹LG arena

kang.jpg 圖片 4.png

更多介紹Sony Ericsson c905

其實,如果可以測試不同光源的拍攝效果,諸如戶外好天氣...戶外陰天...室內光源...蠟燭光...我相信這測試會更具參考價值。寫到這裡,我目前仍然還是很想換一支iphone,因為無線上網與其他附加功能真的確實比較 順。(改口...XD.....忍耐中......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