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 

圖片引用自網路


[海@hai] 裡面的人想出來,外面的人拼命想進去....這就是婚姻嗎?老實說(摸摸胸口)截至目前...,下官對婚姻一點都不抱持正面評價,所以我盡可能不參加婚禮,除了幾位貼身好友的婚禮外。


我當過無數次的伴郎,其中最具規模的就是台北「靈糧堂」的那次,男方跟女方都是我的舊同事,聽說一年多後...他們離婚了。

我當過一組年齡差距十五歲「老少配」的證婚人,男方在中國工作,女方仍在攻讀護士學位,儀式之後...他們並沒有去登記,因為女方父母堅決反對。

我參加很多場謝絕媒體的「男女同志」公開婚禮,目前只有一對媒體工作者與室內設計師雙人男男組倖存。

婚禮應該不是重點?關係本質才是關鍵?我思考著。


事實上,要談婚姻,真的沒有比那些「不被允許」或是「不具法律效力」的「婚姻」來的更有梗的了。今日無意間20100113發現一則四川電視台的新聞,更妙地是20100101台灣也有一場同志婚禮。比較一下這兩場婚禮看看兩地人權現況也是不錯的參考標的,如下。

首先是中國版的同志婚禮:我無法使用嵌入語法,請直接看這裡 http://v.blog.sohu.com/u/vw/3965928


再來是台灣版同志婚禮:試想,得不到任何所謂法律保護之類的婚姻關係,那他們的愛是靠什麼在維繫的呢....?我感到好奇.....我們想從婚姻中得到什麼?法律又能保護我們什麼?


 

備註:如果你看到同志會暈船想吐,那快點來這裡,你會舒服些的....,放心,我不會給你貓的圖片連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