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oftbox

圖片引用自網路
[海@hai] 由波蘭的centrala團隊Małgorzata Kuciewicz,與Jakub Szczęsny所設計的softbox,充滿實驗趣味。我知道,在台灣很難實踐出如此的設計,原因不是設計師,而是市場的接受度不高,即使是單身者也不見得可以接受,我想。

如同centrala團隊網頁中介紹的,他們將這個位於華沙的小公寓中安置一個獨特的「單位」,他們稱之為「hardbox」。這個「hardbox」其實是用了業主祖母留下的家具材料,再重新賦予全新意義。周圍用一體成形的窗簾圍繞著,形成一個「softbox」,宛如擁抱一般的環環相擁。這個空間具有一個廚房,衛浴間和一個額外提供給兩個人的睡眠空間。

這一個宛如藝術裝置的空間....真實存在於.....波蘭的華沙。

SOFT BOX from jaro on Vimeo.

 

回到亞洲的香港,還有另一個案例。以下全文引用自奉茶部落格......




香港的公寓小而昂貴,如何精準且多元地使用每一吋空間,始終是一項考驗。香港建築師Gary Chang(張智強)決定設計一個344平方英尺的公寓,卻能夠變成24種不同的空間設計,整個全部透過可以滑動的牆壁所組成,這個空間簡直是一個「有機體」,把這個空間叫做「變形金剛」幾乎也不為過。

注意到了嗎?天花板是灰鏡,讓空間的挑高更高。客廳電視的壁面拉出來是廚房與吧台,cd架拉出來是衛浴收納,下面還有浴缸。最最關鍵的是,建築師打掉一面向光的牆,重新調整窗戶的比例,並使用了和黃昏相近的橘色,即使是壞天氣,室內仍保有一種和這個城市截然不同的溫暖。最「正」的是....這面窗安裝有既能遮光又能投影的投影幕,馬上變成視聽娛樂間,天啊.....還有超有渡假氛圍的「吊床」.......,設計師的處處用心,請大家起立鼓掌。

我想,突破各種空間的新可能.......這就是設計的價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