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母寵物美容師

photo by ahai

[海@hai] 所有的職業幾乎都有病,這「病」可能是身體的傷害,也可能是因為「慣性」所累積下未經思索的直接反應動作,即使是「接聽電話」的應對這種小事,都可能是職業病癥兆的冰山一角。

大學時超搶錢,曾經瘋狂趕場跑好幾家飯店的派對當服務生,最後甚至晉升為「地下領班」,整合飯店附近跟我一樣好命的大學生,諸如「文化大學」、「東吳大學」、「銘傳商專」、「台北商專」等等,集結成一群「搶錢一族」,而我負責接飯店派對案然後排班表搞起「地下人力仲介與訓練」,繁忙的課業促使我將工作「標準化」以追求高效率。直到我發現自己接電話時,常常誤報飯店名字時,我才驚覺「我有職業病了」........而且期末考前一個月,我就開始擔心....完全跟學校無關...因為所有搶錢一族都要回家抱佛腳.......剩下的都是玩股票被套牢的職業學生.....

以前台灣漫畫家曾以此類體裁切入進行創作,講述不同職場的切換...或是下班回家之後所產生的生活趣事,我總是心有戚戚焉。今天不知為何,行經天母看到櫥窗的寵物美容師,我突然想起這一段往事.....。

大家曾經想過嗎....???

......「寵物美容師」的職業病是什麼呢?

......「消防隊員」的職業病是什麼呢?

......「禮儀師」的職業病是什麼呢?

......「台灣司法官」的職業病是什麼呢?

......「政客」的職業病是 什麼呢?

....................而「總統」的職業病又是什麼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