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
[海@hai] 姑且不論中文配音的問題,姑且不論時尚行銷的技術問題,會有多少人因為看過法國名導盧貝松監製的「HOME」( 中文片名搶救地球 )而真的願意起身為減碳盡一份心力呢。
如此壯闊的畫面是需要龐大的拍攝資金才能完成的,所以我可以理解監製基於藝術表現的高度,而必須大幅度地的向時尚圈招募資金的現實,雖然這有些弔詭,但誰說屠夫不能醒世救人,雖說動機決定了一切。過去,我在不確定素食是否真的能為地球、為眾生幫上什麼忙,況且我跟清海無上師真的不熟,但我仍然還是選擇了從自己去「改變」的這個決定,我的生命短暫渺小,能做多少是多少,轉眼二十多年過去了。一路上不免遇到人們拿素食者開玩笑,又或是認為環保不過是一種學術推論,又或是各宗派的自我合理…等等,但事實是如何呢?這世界惡化的比我們之前的預期都來的更快速..........「一個決定」就像阿嬤每次走在路上總不忘清除石頭罐子之類的障礙物,她的邏輯是「還好我遇到了,不然萬一騎車的過去,可能會被絆倒受傷….」一切只因為我們生存在這個時代,我們遇到了。

其實,所有減碳都跟生活習慣有關,換言之,一切都跟「不方便」有關,有時候你繞個彎選擇越不方便的方式就越能達到減碳的目的,有些事情真的不能只是求快,久而久之,你會習慣這種慢活的節奏所帶來的好處,肺腑之言。

我的生命相對地如此渺小,我的聲音相對地黯然低徊,有誰可以聽得到呢?但,我做了。


 

 

同場加映:超級市場的秘密

英國記者Jane Moore作了專案研究,發現超市中販賣的食物,非常可能早已經不是以我們想像的方式去培植、飼養。透過影片簡易的圖解說明,科學分析解構,試吃實驗,食物的比較等。讓我們看見食物到底出了什麼事。


第一段

第二段

第三段

第四段

第五段

 


banner00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><- 如果你想發表你的觀後感,你可以去加入這個facebook社群Lucbesson-Home 盧貝松-拯救地球 觀後會」,發起者monbaza也是一位數位聲響音樂表演者,同時也是一位環保素食實踐者,當然更棒的是歡迎你也一起加入環保素食者的行列。


-><- 我不認為在台灣吃素是健康的,但是如此確實可以減少肉食減少地球負擔。剛開始不習慣者,或許可以試試素食同好的部落格,由她推薦大家素食美食吧。又或是加入這裡方便快速找到你專屬的「素食地圖」


-><- 如果你對素食仍有許多問題,我很樂意分享我的經驗。你可以留言提問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