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kea

圖片引用自此處

[海@hai] 如果我家就在ikea.....,去年2008年1月7日下午7點45分,馬克開始入住ikea。這是一個古怪的點子,但卻引來很大的話題,這篇文章老早就寫好,但卻一直擱著放了很久....。基本上,這是一個當代的藝術作品,我想。藝術家藉此舞台(商場)來展現他的創作計畫,可愛的ikea也大氣度的接受這樣的想法(光這點我就要好好起立鼓掌:...ikea太清楚自己的品牌魅力在那裡了....),這計畫看似行銷計畫也像創作計畫,確實讓雙方都賺到了,從網路瀏覽人氣便得以印證。

馬克運用了大量的當代媒體整合特性,諸如電視、網路、dvd、攝錄機等記錄工具,以逗趣、自high、浮誇特質的表現方式,表面是一個kuso的搞怪點子,一個美好生活的再現,但是在我眼中,在這個運用各種佈置陳列技巧烘托出的家具商場中,我看到詭異的生活假象,充斥著想像與暗示的場域,這就是商業活動下勾勒出的最佳化的美好生活?一個大家都一樣的品味生活????這是我的推測...創作者馬克游移在商業與反商業之間,或許這是一個危險的操作,一邊是為這個跨國企業上油鍍金,另一邊是藉此重新省思全新的生活價值。危機中的巧妙之處,你我各取所需.......這就是當代創作的考驗?我這麼想。

看看馬克的ikea生活。
第一天:check in,外加認識新「鄰居」。


第二天:運動在ikea。


第三天:寂寞來襲怎麼辦?


ikea進駐台灣時曾引起很大的話題與關注,這個平價又有形有款的歐系生活美學,以高姿態鋪天蓋地而來,席捲首爾、香港、台、曼谷灣等亞洲市場。但這幾年似乎有些疲軟,有些了無新意。我非常期待台灣的ikea何不學學其他區域來搞個hacking ikea滋補一下台灣粉絲群。反正生活嘛,就是一場實驗....。

banner00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><-關於更多更多此事件的延伸閱讀可直接看馬克的官網

-><-另外,這是馬克先生的facebook,你可以加入他,但是請先登錄facebook會員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