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快樂

 photo by ahai

[海@hai] 情人節?對我來說,這個斷斷…續續…模模…糊糊…的日子,好像從來沒有特殊意義與價值,這個節日不過就是無聊人們找樂子,間接提供商人操盤的把戲罷了,這麼說鐵定開罪不少想趁此大撈一筆的廠商,也可能被譏酸葡萄心理,又或打亂正沈醉在兩人、三人或多人世界的伴侶,但事實上不是如此嗎?

這個社會是不鼓勵單身的,不鼓勵自我覺醒的,甚至是不鼓勵所謂相互依存又各自獨立的,因為想抽獎要買兩份、紅標配綠標的雙份包裝才是市場行銷的主流。事實上,這些都不過是傳情示意的表面工程,那窩藏在這些表面工程裡最重要的結構抗震與防水工程又是什麼?大概就是對「關係」的覺察與認知了。

 如果在單純好惡的「情感」外以「關係」審視,似乎就把話題拉得更開了,正因為「關係」是如此多元,關於祖孫、父子、母子、愛人、伴侶、夥伴、同學、同事,甚至是砲友、一夜情、陌生人、房東與房客等等。將「道德」抽離後可以發現檯面上的….、檯面下的、被祝福的、不被祝福的…、以物易物的…、投資保單型的….,實在是有趣極了。

 你,一直追求怎樣的「關係」?還是怎樣的「關係」總是找到你?又或是你必須從哪一種「關係」中學習到什麼,否則同樣的試煉將一而再…再而三地….循環,直到你完成這一道「關係」的習題?

如果依照「種瓜得瓜」這種恆常不變的真理來審視,當你說得出你所期待或追求的「關係」果實時,是不是就已經找到關係的「種子」了。然後,你決定種下去嗎?

突然有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