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月下老人

photo by ahai

[海@hai] 又是週末,所有身陷求偶期的生物們蠢蠢欲動著,所有可以展現個人氣味的消防拴全都客滿了,更別說這些可以放浪形骸的酒吧夜店或地下轟趴,所有人忙著進出蓋章趕場,進進出出以愛為名行片刻的魚水之歡。城市裡歌舞昇平薄海騰歡,不同其他動物界的邏輯,在這個夜晚,狩獵者在前、獵物在後,展開一步一趨的線上狩獵遊戲。

那天逛到這間廟驚見月下老人,好幾位男女焚香祝禱,「應該」是求姻緣,總沒有人來求離異的吧,我想。我靜靜地一旁觀察,「裡面的想出來,外面的急著跳進去...」妙哉,腦子突然飄過這個念頭,我低頭速速離開以免被發現,等著挨月老阿公的權杖,怒斥「你這調皮小鬼.....」。


愛,自然發生,強求不得,苦。

我想投書月老阿公,您忙著牽紅線,不如開幾場關係課程..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